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 2024 年入学复试流程
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 2024 年入学复试流程
2024年03月27日

各位考生

根据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东北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共管理学院的具体情况,公共管理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

 

1.网络远程复试安排

时间

事项

备注

3月30日前

请考生完成线上资料提交,具体提交内容详见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上传到面试系统,其他电子版材料打包并注明姓名以及考生号发送至邮箱dufempa1226@163.com,原件报道的时候审核。

3月30日

上午

9:00开始复试考场助理老师网络连线考生测试网络、机位等

主机位、:研招网
侧机位:学信网app
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下午

/

3月31日

上午

7:30考生登录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和腾讯会议软件,做好连线和面试准备。

7:40复试考场助理老师连线考生,检测网络是否畅通。

8:30网络远程复试正式开始,考生按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中呈现的考场和顺序完成面试。

下午

13:00开始下午面试。

 

 

2.复试流程说明

1网络远程复流程

网络远程复试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为不少于20分钟。整个复试过程的主要流程如下:

第一复试小组组长宣布考生复试开始,考生出示身份证件并用二机位手机环视周围环境后,进行中文进行自我介绍;

第二步: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考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 能力。考生在复试组组长的引导下,从专业水平测试题库中抽取一套试题作答,每套考题包含 3 道小题,满分 100 分;占复试总成绩的55%。

第三步: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考生听取评委的外语提问,进行英文回答,满分 100 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5%。

第四步: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考生整体情况。评委与生进行互动问答,满分 100 分;占复试总成绩的10%。

五步:政治理论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理论知识基础与政治素养(考核内容主要集中在“2024年3月5日,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评委与生进行互动问答,满分 100 分;占复试总成绩的10%。

步:面试结束,考生得到复试小组组长的指令后,退出复试考场。

 

3.注意事项

(1)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稳、面试中断等突发情况,网络画面卡顿时间超过 30  ,需更换试题重新进行测试;

(2)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不稳、画面及声音卡顿等突发情况导致无法继续使用研招网 “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的考生,应保持冷静和手机畅通,等待复试小组助理老师的电 话指导,采用备用平台“腾讯会议”完成面试;

(3)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提前或延迟,学院会视 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予以理解配合并保持通讯畅通;

(4)考生在复试过程 (含测试预演) 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直播或通过其 他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

(5)考生复试结束后,严禁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复试考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附:东北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研生院网站链接 https://graduate.dufe.edu.cn/content_81759.html)

 

        

         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