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部分学术学位硕士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的通知
关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部分学术学位硕士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的通知
2024年04月02日

各位考生:

东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学术学位硕士专业(方向)预计可接收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的学术学位硕士专业

微信图片_20240402162450.png

二、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含加分,下同)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三、调剂遴选规则

1.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专业的国家线。

2.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报考专业为专业学位的考生不能调入学术学位专业。

4.报考专业初试统考科目难度不能低于调入专业初试统考科目难度,外语语种应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要求。

5.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在综合考虑调剂专业的学科特点、培养标准、考核要求以及考生专业水平和学术背景等因素基础上,依据初试成绩择优选择接受调剂申请。

四、时间安排

1.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的12小时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信息填报。

注:“调剂服务系统”预计将于4月8日0时(具体以研招网为准)开通,若时间有调整,后续时间相应顺延。

2.志愿填报结束后学校将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审核,并于4月8日18:00时前“调剂服务系统”向调剂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3.申请调剂考生须在收到同意复试通知后,按要求在“调剂服务系统”中点击确认同意复试。

五、其他事项

1.所有考生的调剂均须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要求如有调整,最终以研招网为准。调剂考生的初试分数、调剂要求等须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以及教育部有关调剂规定。

2.调剂考生复试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有关复试安排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