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总体介绍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概况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共有师生党员174人(截至2023年12月7日)。目前设立7个党支部,分别是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

学院党委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党建工作研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学术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

学院党委在三全育人、师生思想政治动态、思政教育、新闻媒体宣传、科学研究和劳动教育等各项工作中,落实“一岗双责”,明确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贯彻民主集中制,形成了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学院党委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学以致用,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以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为重点,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公共管理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学术交流、MPA教育和校友工作等众多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科生党支部先后获批东北财经大学第一批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东北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学院党委获批2022年东北财经大学首批“一融双高”培育建设单位;多名党员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案例大赛,1 人荣获二等奖,2 人荣获三等奖;劳动教育课程组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申报获批辽宁省首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组织员荣获东北财经大学“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主题征文优秀奖;课题《自贸区创新视角下离连购物免税区建设方案》荣获大连市民主党派专题调研立项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胡世前教授获评2021年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信息工作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