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来啦!东财公管2024新年论坛
来啦!东财公管2024新年论坛
2024年01月08日

2024年东财公管新年论坛

将于2024113

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220会议室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

“数字公管 东财声音”

图片1.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回首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砥砺奋进,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国际化交流和实践化应用,梦想照进现实,努力终有回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首战之年。一年来,我们对标“新文科、新经管”建设要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服务社会,“数字公管”建设成绩斐然。

 

年来,我们无惧风雨,勇毅前行,与时代同频,聚焦社会形势与重大管理议题,社会保障统计监测、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策略、应急信息报送最后一公里、粮食安全下农户减损机制,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东财声音。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2024公管新年论坛将全面展示学院这一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优异成果。今天,我们全院师生共享思想盛宴。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已经照耀星海,2024,未来已来

 

论坛日程

 

时间:2024113日(周

地点: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220会议室

 

数字技术是人类改造世界的新型能力,掀起人类发现新现象、认知新规律、创造新事物的根本性变革,正在对产业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人类的生产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加速实施“数字东财”战略,在公共管理学的知识创造(科学研究)、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知识交流(国际交流)和知识应用(社会服务)等知识生产全链条上,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升级。

 

8:30-8:40 领导致辞

 

 

第一场:优秀教学成果交流

 1704717763469.png 

8:40-9:00 第三届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国家公务员管理》课程,报告人:范帅邦(点评人:  

 

9:00-9:20 推荐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保障概论》课程 报告人:  (点评人:刘晓梅

 

9:20-9:40 第三届东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文科组三等奖《发展经济学》课程 报告人:  (点评人:  

 

第二场:优秀科研论文交流

c25fe321f2f1f42abcb4680f2c639b3c.png  

9:40-10:00 Assessing the Efficacy of Text-to-Image and LLM Models in Health Communication 报告人:  (点评人:赵秋成

 

10:00-10:20 Mapping social media engagement in the food supply chain 报告人:  (点评人:杨海芳

 

10:20-10:40 地方灾情报送与上级信息核查的信号博弈模型 报告人:  (点评人:  

 

10:40-11:00 “责任共担”原则下区际协同生态补偿标准研究 报告人:刘宁宁(点评人:刘艳茹

 

11:00-11:20  

 

第三场:优秀科研项目交流

1704717837160.png 

11:20-11:40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现代国家构建的中国路径:源自地方的尝试性解答》 报告人:胡世前(点评人:  

 

11:40-12: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深度学习的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精准干预策略研究》 报告人:  (点评人:张军涛

 

12:00-13:30  

 

13:30-18:00 国家两大基金申报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