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活动  公共管理学术讲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老年人健康水平的影响
 公共管理学术讲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老年人健康水平的影响
2023年12月19日

题    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老年人健康水平的影响

报告人:吕宣如(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时    间:2023年12月20日10:00-11:00

会议号:#腾讯会议:953-3947-3789

摘    要:在人口老龄化持续加深的背景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逐渐成为健康养老领域中发展迅速、需求急迫的服务模式之一。优化社区养老服务是切实关系到老年人福祉的重要议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老年人健康水平究竟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本研究基于2015和2018年CHARLS数据,运用双重差分倾向得分匹配法进行实证检验,考察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对老年人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吕宣如,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老龄化、公共政策分析。在《中国人口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多次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