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的通知
2023年09月22日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为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地组织公共管理学院2024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本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各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安排

推免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复试考核网络平台原则上首选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或阿里钉钉,“双机位”进行考核。正式复试考核前安排统一的系统测试预演

远程面试系统具体认证及操作流程详见网站(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 )考生操作手册及设备要求。

2023年9月22日14:30  学院连线考生,进行系统测试预演。

2023年9月23日8:30   网络远程复试正式开始,考生按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中呈现的考场和顺序完成面试。

二、复试内容

推免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水平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及综合情况考核三项,每项满分100分,每项成绩均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否则不予录取。

1.专业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学生专业水平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内容以开放性、综合性能力型试题为主。

2.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核外语能力,包括听力和口语,测试内容采取学生英文自我介绍,师生英文互动问答等方式。

3.综合情况考核。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了解学生整体情况,测试内容采取考生自我介绍,师生互动问答等方式。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须在系统测试前上传“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已签字“思想政治与品德素质考核表”已盖章PDF电子版

2.考生需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一机位,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系统;同时准备1部智能手机用于二机位,扫码登录系统。

复试时考生须正面免冠面向一机位镜头,保持坐姿端正,确保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口罩、耳饰,耳朵不得被遮挡不得使用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二机位放置在考生身体斜后方45度,将二机位的设备的麦克和外放声音静音,避免两个机位的相互干扰。

3.复试房间一般应设置在家中或宿舍内,应为相对封闭的独立房间,环境整洁干净、光线充足。复试房间应确保安静,复试期间不得出现其他人或其他声音。复试房间不得设置在各类培训机构或商场网吧等场所内。

为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建议考生正式复试时使用与系统测试预演时相同的考试设备和网络环境,并保持“双机位”位置与系统测试时已经调试好的“双机位”位置相同,尽量不要更换设备、环境和“双机位”位置。

4.考生须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不得由他人替考,不得接受其他人或机构任何形式的助考,复试期间可视范围内不得放置书刊、资料或其他无关电子设备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5.正式复试当天,网络远程复试的考生应按要求至少提前30分钟登录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参加复试。考务人员将依次邀请考生进入考场,未按时进入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不得再进入考场考试,考试期间不得中途退出考场。 

6.考生在复试过程(含系统测试预演)不得进行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直播或通过其他手段进行信息资料采集复试结束后,不得传播复试试题、音频、视频等相关内容。无论何时,一经查实,按作弊处理,取消复试、录取等相应资格。

7.复试过程中,由于系统、网络等原因可能导致实际复试时间提前或延迟,学院会视实际需要对流程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各位考生予以理解配合并保持通讯畅通

8.考生应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遵从考务人员的操作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场所的秩序。

9.其他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相关要求为准。

 

             公共管理学院

2023922